“伊斯蘭國”再發處死人質視頻
   存在第二名法國人 身份已被確定
   法國11月19日證實,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日前發佈的處死人質視頻中,存在第二名法國公民,其身份已被確定。此前,法國已經確認視頻中一名法國人的身份。
   法國媒體以不具姓名的官員為消息源報道,第二名法國人名為邁克爾·多斯桑托斯,現年22歲,來自巴黎東部郊區。
   法國電視二台報道,多斯桑托斯的一個朋友認出了他,並透露多斯桑托斯此前突然決定皈依伊斯蘭教,讓家人非常吃驚。
   在“伊斯蘭國”16日發佈的視頻中,武裝人員處死了18名敘利亞人質和1名美國人質。由於處死敘利亞人質的多名行刑者並未蒙面,外界得以確認部分人員的真實身份。
   法國政府此前確認,視頻中有一名法國人,名叫馬克西姆·奧沙爾,現年22歲。今年7月,奧沙爾在接受法國電視臺採訪時說,他在觀看網上視頻後,決定加入“伊斯蘭國”。
   數千名外國人加入“伊斯蘭國”
   西方國家情報機構估計,目前,有數千名外國武裝人員加入“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作戰。這些外國武裝人員思想和行為更為極端和殘忍。
   在“伊斯蘭國”此前公佈的多段視頻中,一名帶有英國口音的武裝人員先後殺害多名英美國家人質。這名武裝人員還出現在“伊斯蘭國”16日公佈的視頻中,殺害了美國人質彼得·愛德華·卡西格。
   媒體報道,除已被確認身份的兩名法國人外,視頻中還有其他多名外國武裝人員,包括一名澳大利亞人和一名丹麥人。
   根據法國情報部門估計,約1000名法國公民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作戰,其中375人仍在當地,至少36人已在衝突中身亡。
   法國青少年為何加入極端組織
   情報機構很早以前就放棄用單一特征描述這些人。研究發現,他們當中有貧有富,既有人出身單親家庭,也有人適應性強,唯一不變的是年輕。
   研究防範教派主義的專家杜尼亞·布扎爾說:“如今,極端組織設法引誘不同家庭背景的年輕人。”
   布扎爾最近參與撰寫的調查報告,分析了160個有極端主義孩子的家庭。其中80%的父母自稱無神論者,三分之二來自中產階級。他們的孩子中,91%通過互聯網被灌輸極端思想,大約63%年齡在15到21歲。
   報告指出,極端組織改進了引誘技巧,說服青年人加入,“英雄騎士”的描述對男孩更奏效,而“人道主義事業”更適合女孩。他們向對象許諾以成長過程中不曾有過的領導地位或現實版的戰鬥體驗等。而近期,有些青年純粹是尋求危險、權力感帶來的刺激。
   “伊斯蘭國”摩蘇爾地區重要頭目斃命
   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蘇爾居民20日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摩蘇爾地區的負責人拉德萬·塔利布·哈姆杜尼前一天在空襲中喪生。路透社援引這些居民和當地媒體的說法報道,哈姆杜尼乘坐的汽車19日下午行至摩蘇爾城西時遭遇空襲,他和司機全部身亡。摩蘇爾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也是“伊斯蘭國”的最大據點。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伊斯蘭國”再發處死人質視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