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舒 通訊員趙昭炘 江鴻)今天全國迎來“夏至”,此後氣溫呈上升趨勢。更重要的是,按照農曆算法,“夏至”決定當年三伏天的起始時間。
  氣象專家介紹,“夏至”後第3個庚日伏天開始,今年7月18日(庚寅日)進頭伏,7月28日(庚子)進中伏,8月7日(庚戌)進末伏,8月16日伏天結束,共計30天,比去年少了10天。三伏是一年中氣溫最高,最潮濕悶熱的日子,從理論上說,今年市民可以少經受10個燒烤天。氣象專家還說,今年的炎熱程度還由後期大氣環流決定,與長江流域上空的副熱帶高壓強度、控制的時間和地域有關,因此伏天長短與熱度無關。
  不過看看最新氣象資料,下周江城雨水頻繁,氣溫在30℃附近晃悠,再往後還有遲到的梅雨送清涼,還是先享受完眼前的涼爽再說吧。
  三鎮天氣精細預報如下(漢口、漢陽、武昌相同):今天白天多雲,最高氣溫31℃,最低氣溫24℃,濕度50%-95%,偏北風3級;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雲,最高氣溫31℃,最低氣溫23℃,濕度50%-95%,偏北風2級到3級;明天晚上到後天白天多雲,最高氣溫30℃,最低氣溫23℃。  (原標題:下周江城雨水頻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