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於江艷) 今後,進入商超、批發市場、二手車市場等處,一律要開包檢查,並且存包處一律實施開包檢查後方可存包。大超市必須配備15名以上佩戴袖標的安全員值勤。這是烏魯木齊市商務局(糧食局)昨天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維護社會穩定和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中的規定。
  5月23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商務局(糧食局)瞭解到,商超和批發市場入口處要求明示開包檢查標識牌,專門配備兩名以上佩戴袖標的安全員進行開包檢查;在超市存包處和入口處配備兩名以上佩戴袖標的安全員,明示要求顧客開包檢查後方可存包。
  不僅如此,商超和批發市場各樓層和各入口處的防範力量必須落實到專人,商場和批發市場每個樓層專門配備兩名以上佩戴袖標的安全員值勤,超市必須專門配備15名以上佩戴袖標的安全員值勤。
  同時,各商超和批發市場加大人防、技防和物防力量,充分利用電子監控設備對重點部位、重點樓層和重點地段進行24小時不間斷監控,對賣場內的所有死角全部設控和排查,垃圾箱隨時進行檢查和清理,避免顧客在試衣間、衛生間和樓梯間等特殊地點停留時間過長,同時保證無可疑物品遺留,切實消除各種不安全隱患。
  對商超和批發市場銷售的冷凍食品、以及熟食製品,要實施人物結合、嚴防死守,切實防止投毒事件發生。
  此外,商超和批發市場停車場也是防守重點,所有車輛必須停靠接受檢查(包括後備廂要打開接受檢查)後方可進入停車場,特別是對破舊、改裝等可疑車輛及形跡可疑的人員要加大檢查力度;要對所有進入車輛實施登記造冊,停車場內每小時巡邏檢查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