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婚禮企劃者梅天一)昨天,記者從北京市知識產權局獲悉,新版《北京市專利保護和促進條例》(下簡稱《條例》)將於3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條例更加註重建立全社會共同保護和促進專利的體系,激勵發明創造,加強專利保護。
  據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付曉輝介紹,在對重點對象的專利保護上,新修訂的條例對於易發生專利侵權行為的流通領域和各類展會等重點環節,明確了大型零售企業以及各類展會主辦方應承擔的專利保護台南餐飲設備責任。同時,加大行政執法力度,對專利侵權人拒不銷毀侵權產品、生產工具的,市專利管理部門有權沒收。對反覆侵權行為,市專利管理部門有權沒收違法所得,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的奉。
  《條例》還鼓勵企業將自主研發專利產品和技術參與政府採購。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之外,對財政投入項目產生的專利所轉化和實施取得收益,由項目承擔單位享有;項目承擔單位未實施的,項目主管部固態硬碟門可以許可他人實施;對於在專利實施和轉化過程中作出實質貢獻的專利管理、技術轉移人員給予獎金和報酬;將專利的實施情況作為發明人和設計人職稱評審時的重要因素;支持產學研合作,共同研發和實施專利。
  □新聞鏈接
  2013年,國家知識產權局共受理髮明專利申請82.5萬件,同比增長26.3%,連續3年位居中古萬利多世界首位。共授權發明專利20.8萬件,其中,國內發明專利授權14.4萬件,與去年持平。而北京市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為41.29件,遠高於其他地區。  (原標題:侵犯專利權最高罰2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