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外交部20日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評論,化療飲食以強硬的措辭譴責日本政府將韓國獨立運動家安重根稱為“恐怖分子”。韓國外交部在評論中強調,安重根是為實現祖國解放與東方國家真正的和平無私捐軀的偉人,也是深受全球人民愛戴的英雄。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0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就中國在哈爾濱火車站建設安重根紀念館一事向韓國和中國提出抗議,並稱安重根是暗殺日本第一任首相伊藤博文並因此被判死刑的“膠原蛋白恐怖分子”。
  對此,韓國外交部稱,在日本殖民統治時期,伊藤博文強迫大韓帝國簽署旨在剝奪外交權的《乙巳條約》,並且動員武力主導了日本對朝鮮半島的侵略,進而破壞朝鮮半島及婚禮企劃東北亞的和平,他是給當時的朝鮮人帶來極大傷痛的罪魁禍首。
  韓國外交部還指出,作為代表日本政府的官房長官竟做出那麼“無知、反歷史性”的發言,著實令人感到驚愕。這顯然意味著,日本執政勢力對歷史仍有錯誤的認知,仍然刻意美化過去的侵略歷史。韓國方面敦促日本領導層儘早對日本過去犯下的錯誤進行反省關鍵字廣告,並虛心對待歷史遺留問題。
  此外,就日本方面抗議中國建設安重根紀念館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0日表示,安重根是著名的抗日義士,也受到中國人民的尊敬。預防癌症心得中國根據國內相關規定設立紀念設施,完全正當合理,不接受日方所謂的“抗議”。
  洪磊指出,近來,日本領導人在歷史問題上的倒行逆施引起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的高度警惕和強烈反對。中方要求日方切實正視和反省歷史,端正態度,糾正錯誤,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安重根1879年出生於今朝鮮黃海南道海州地區,是朝鮮半島近代史上著名的獨立運動家。1894年甲午戰爭後,日本加快侵略、吞併朝鮮半島的步伐。安重根先是通過辦學開展愛國文化啟蒙運動,後又棄筆從戎,到中國東北和俄羅斯遠東地區投身反日義兵運動。
  1909年10月,安重根在哈爾濱火車站擊斃日本樞密院議長、首任“韓國統監”伊藤博文。安重根在現場被捕,並於次年3月在旅順監獄被日本占領當局秘密處死。  (原標題:日本高官稱安重根是“恐怖分子” 韓政府強烈譴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