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7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外交、安全保障政策的司令塔——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的事務局,“國家安全保障局”7日已經成立,並安排了67名工作人員。安倍已經將首屆局長的任命書交予前外務事務次官、內閣官房參與谷內正太郎。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接受記者採訪時,就設置“安保局”的意義表示,此舉意在打破自下而上的信息傳遞及領導方式,統一於首相官邸、強有力地支持首相領導。
  礒崎陽輔但擔任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首相輔佐官。安全保障局次長將啟用外務省出身的兼原信克和防衛省出身的高見澤將林。包括自衛官(武官組)在內,3名審議官下麵設置總括、戰略、情報、同盟友好國、中國·朝鮮和其他地區6個部門。
  據悉,谷內正太郎1969年進入日本外務省工作,曾歷任外務事務次官等職務。2012年12月,伴隨第二次安倍內閣的組閣成立,便開始擔任負責外交安全保障政策的內閣官房參與。
  礒崎陽輔出身日本總務省,曾兩次當選參議院議員。2012年底第二次安倍內閣成立時就任首相輔佐官,並全面參與日本“國家安全保障會議”設置法案的制定工作。  (原標題:日本成立國家安全保障局 欲集權於首相官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