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事發現場
  (記者劉毅 倪留青 劉閃)武漢地鐵3號線施工導致天然氣泄漏爆炸,兩名工人失聯(本報昨日曾報道)。經過近兩天的搜救,截至昨晚,失聯的兩名人員仍沒有消息。
  昨日中午,記者再次來到宏圖大道和金銀潭大道交會處的施工現場,路面有一個深七八米的深坑,坑底可見隧道的水泥壁,坑口邊已架設起一臺抽風機,坑底有十餘釐米深的水。防化服、氧氣瓶等裝備已運抵現場。一名工作人員說,爆炸導致隧道內充滿有毒的氣體,而且超標非常嚴重。按此前的救援方案,工人準備在此處隧道頂部鑿出一個洞,從這邊將隧道內的氣體抽出,救援人員再視情況下隧道施救。
  但因隧道內部情況複雜,一旦引燃有毒氣體,容易造成次生事故,昨晚,在隧道頂部鑿洞的方案暫時擱置。武漢市安監局人士介紹,截至昨晚,失聯的兩名工人仍未找到,事故仍處於救援階段。救人是第一位的,針對事故原因的調查,等事故定性後將立即開展。
  武漢市天然氣公司稱,2日凌晨5時許,該公司接到搶修報警,搶修人員趕至現場時發現,位於此處的一條城市中壓主幹網被挖破。施工地點在地下11米左右,直接修複難度較大。天然氣公司在此處接了一根旁通管,3日下午6時,周邊2000餘戶居民恢復供氣。
  天然氣公司表示,地下管網複雜,任何單位有地下施工的需求,一定要先與該公司取得聯繫,該公司會配合提供施工地點的管網圖,避免出現事故。
  (原標題:圖文:各方繼續搜救地鐵3號線事故中失聯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