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在“阿克蘇的蘋果紅了”啟動儀式中,阿西木·衣不拉音在活動現場接受採訪。阿西木來到現場說要給他的恩人,公司老總於清生遠在外地的母親和弟弟送去祝脯以感謝於總對他的栽培,也感謝他給廠里的維吾爾族職工提供了平臺。 攝影/新疆日報記者 何新社
  天山網訊(記者龐雪芳報道)“我母親86歲了,她說從來沒吃過這麼可口的蘋果〈著她用假牙一點一點地咀嚼蘋果,我心裡感動極了,沒想到,我哥廠子里的維吾爾族兄弟和我們遠隔千山萬水,還惦記著我們。”10月27日,河南省淮陽縣客運司機於峰在電話里告訴記者。
  日曆翻到前一天——10月26日,在家休息的於峰收到了印有“阿克蘇的蘋果紅了”的禮盒。此前,他已經從新疆網絡信息辦公室打來的電話中得知,新疆要舉辦“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他家將收到拜城萬幫澱粉製造有限公司439名維吾爾族員工集體饋贈的蘋果。這個公司是他哥哥於清生投資的,這幫維吾爾族兄弟,他叫不出名字,5年前只是匆匆去過一次新疆。
  蘋果!蘋果!蘋果!圍繞兩個阿克蘇蘋果,於清生公司的人和於清生老家的人,有太多的話要說。
  於母:想象中的蘋果園
  於峰一家和母親同住,從外面取回裝有兩個大蘋果的禮盒後,他趕緊帶回家交到母親手上。於母撫摸、端詳了一陣禮盒,讓一旁充滿好奇心的孫子打開了盒子。
  睹物思人,看到了新疆的蘋果,滿頭銀髮的老人想到了遠在新疆的兒子於清生。
  老人養育了6個子女,三子三女,大兒子去世較早,二兒子於清生是家裡的頂梁柱∩是,這個敢闖敢拼的兒子20多歲就離開了家鄉,先是在鄭州創業,後來又到新疆發展。在電視上,老人只要看到新疆的一草一木,自然會念叨起於清生這個兒子。這時,小兒子於峰便安慰她:“我哥在新疆好著呢,企業辦得不錯。”
  老人心目中,於清生是個孝子,在外面再繁忙、再艱難,問候關心的電話少不了。逢年過節,寄錢、寄東西少不了。不過,老人一輩子勤儉慣了,捏著錢捨不得買最好的蘋果吃。拜城縣不是蘋果主產區,兒子寄回來的瓜果中很少有蘋果。
  於清生回來探家時,會像小時候一樣坐在母親身邊聊天,向母親描繪新疆的一切美好景象,包括阿克蘇地區喜人的蘋果園。兒子回新疆後,老人的腦海裡,總想象著新疆的美好圖景,也想到了兒子所說的蘋果園。兒子多次想把母親接到新疆轉轉,可年邁的母親擔心身子骨吃不消。
  兒子企業里那麼多員工寄來了祝福的蘋果,老人細細品味著蘋果,想象中的蘋果園比以前清晰了。  (原標題:“感恩果”送給漢族老闆故鄉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