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0月12日訊 記者萬靜 針對市場屢禁不止的“選號交費”的現象,今天工業和信息化部再次重申,根據《關於廢止和修改部分規章的決定》,電信業務經營者不得向用戶收取選號費。
  目前我國施行的《電信條例》和《電信網碼號資源管理辦法》中,均禁止電信經營者“向用戶收取選號費”和“以任何方式限定電信用戶使用其指定的業務”。然而,工信部出台《電信網碼號資源管理辦法》10年以來,屢禁不止的“靚號”收費和變相收費、加價現象不斷侵害用戶權益。在電信運營商內部,“臺面”上的說法是“靚號”資源並不明碼標價,而是先到先得。不過一些新號碼段投入使用後,“靚號”總是很快被一些代理商“承包”掉,記者還看到甚至出現了相當數量的網站,專門提供手機選號服務,以此牟利。電信號碼段資源屬於國家,屬公共資源,天價手機號的出現,實際上背離了其公共屬性。業內人士指出,此番工信部發文“叫停”,將有效地遏制這些“灰色地帶”。
  (原標題:經營者不得收取選號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