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悉尼10月1日電(記者朱大強)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羅衛建副主任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013年,來澳的中國游客達82萬人,在澳消費額為50億澳元,預計今年中國來澳游客可望突破100萬人。目前,中國游客素質在不斷提高,促進了中澳兩國人文交流,增進了相互瞭解和友誼,並對澳大利亞經濟發展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
  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負責協助管理中國游客在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兩國的旅游事務。羅衛建介紹說,中國國家旅游局非常重視規範中國公民出境游,在2006年與中央文明辦聯合出台了《中國公民出國(境)旅游文明行為指南》,強調提升公民素質,提倡文明旅游,要求註重儀錶、保持尊嚴、愛護環境、禮貌謙讓、衣著得體和尊老愛幼等,並要求所有的出境游組團社所組團隊出行之前開行前說明會,提醒出境游的中國公民遵守當地法律,做到文明旅游。
  近日,中國駐澳使館向中國公民發出《文明澳洲行友情提示》,提醒中國來澳公民:遵守當地法規、言行舉止得體、尊重個人隱私、愛護公共環境和註意自我保護。
  羅衛建說,中國駐悉尼旅游辦事處以執行、落實《中國公民出國(境)旅游文明行為指南》為主要工作內容,督促中國游客註意約束自己的行為,維護中國的形象,同時要求旅行社領隊做到隨時提醒。我們與當地旅游部門進行了積極、友好的合作,還為游客提供包括在食宿、中文標識信息等方面的服務,滿足游客的需求。
  他說,我們辦事處努力開展的工作包括:一是與中國使領館合作,制定了對中國公民旅游安全提示,併在中國游客中廣泛宣傳。二是與當地接團的旅行社進行溝通,提醒游客保持自己的行為文明。三是籌劃與中國使領館合作組織舉辦當地旅行社的座談會,就中國游客來澳旅游相關問題進行研討,發揮各自優勢,為游客提供好服務。從中國游客在澳、新兩國的旅游情況看,游客的文明程度比較高,我們接到的投訴不多,形勢比較平穩。
  羅衛建說,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出境游人數在不斷增加,作為中國的旅游主管部門,我們將繼續努力提升中國游客素質,維護游客權益,與當地旅游部門合作,進一步促進中國游客在海外文明旅游,使其更順暢、更開心,得到美好的體驗。(完)  (原標題:中國赴澳大利亞游客文明素質不斷提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