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9日電 中央經濟責任審計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審計署mSATA黨組成員張通今日指出,加強對地方各級黨委主要領導幹部的審計監督,審計內容包括重大經濟決策、地方政府性債務、生態環境保護以及民生改善等情況。
  近日,中央經濟責任審計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聯合印發了《黨政主要褐藻醣膠領導幹部和國有企業領導人員經濟責任審計規定實施細則》。中央經濟責任審計聯席會議辦公室主任、審計署黨組成員張通今日作客中國政府網訪談直播間和網友進行在線交流。
  張通指出,按照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隨身碟會的要求,根據地方黨委書記的職責、權限和義務,以及兩辦《規定》的有關規定,《實施細則》細化明確了地方黨委主要領導幹部的審計內容。
  據張通介紹,對地方黨委主要領導幹部的審計內容主要包括:貫徹執行黨和國家、上級黨委和政府重大經濟方針政策及決策部署情況;遵守有關法律法規和財經紀律情況;領導本地區經濟工作,統籌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戰略、規劃和政策措施制定情況及效果;重大經濟決策情況;本地區財政收支總量和結構、預算安排和重大調整等情況;地方政府性債務的舉借、用途和風險管控等情況;自然資源資產的開發利用和保護、生態環境保護以及民生改善等情況;政府投資和以政府投資為主的重大項目的研究決策情況;對黨委有關工作部門管理和使用的重大專項資金的監管情況,以及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情況;履行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情況,以及本人遵守有關廉潔從政規定情況等。  (原標題:審計署談地方黨政領導幹部審SD記憶卡計內容:含地方債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