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爆料霉變麵包由“金旺達食品”生產。 網絡視頻截圖
  中新網漳州7月22日電 (記者 張羽)近日,海南救災麵包發生霉變一事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註。記者剛剛從福建省龍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該部門已接到協查通報,22日上午已組織相關業務科室人員赴涉事企業展開現場調查。
  剛剛過去的第九號颱風“威馬遜”重創海南省,當地民政部門隨即啟動應急響應,向重災區分發救災物資。不過,隨後有受災群眾反映部分救災食物已發生霉變。海南省民政廳廳長苗建中2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向媒體坦承,“這批物資是由民政廳送去的”,並向災區民眾道歉。
  記者瞭解到,海南省民政廳向海南華健貿易有限公司(該公司為經銷商,非生產廠家)購買了包括蛋糕、麵包、餅干等3類食物共1127箱,分2車送往災區。這批食品來自三個產地,一個是浙江蕭山,一個是廣東開平,另一個則是福建漳州。
  從網友提供的照片上可看到,霉變食物的包裝箱上寫有“金旺達”字樣。中新網記者22日致電龍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一位鄭姓負責人向記者確認,龍海市金旺達食品有限公司確為涉事企業,龍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當天上午親自帶隊對該企業進行調查。
  目前,龍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已責令龍海市金旺達食品有限公司停業整頓,並封存相關產品,具體情況正在調查中,一有結果將向社會通報。(完)
(原標題:福建龍海對霉變救災麵包涉事企業展開調查)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