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17來源: 信息時報
  據新華社電6月14日早晨,江蘇蘇州市相城區黃橋一名25歲的年輕男子被人發現猝死在房間內,房間電腦正放著世界杯比賽。死亡原因懷疑與熬夜看球有關。專家呼籲觀看世界杯要把握好度,萬不可過分透支身體。
  據瞭解,該男子親屬在14日7時多發現他房間電腦開著,人卻一動不動,再仔細觀察,發現他竟沒有了氣息,嚇得趕緊打電話求救。120急救趕到後將該男子送往相城人民醫院進行搶救,遺憾的是搶救無效。當地警方介入調查後發現,該男子出事的房間內電腦依然開著,按照時間計算,或許剛看完荷蘭5比1逆轉西班牙的世界杯比賽。猜測男子猝死原因可能和熬夜看世界杯球賽有關。
  專家認為,世界杯進行的零時至6時,恰是人類的最佳睡眠時段,熬夜看球,易使內分泌代謝失調,打亂植物神經功能調節,人體會產生心慌和疲乏無力,血壓偏高者還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此外,看球賽時,球迷往往會變得異常亢奮和緊張,如果人體長時間處於亢奮狀態,也很容易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等疾病。而且一些球迷邊看球賽邊喝酒的習慣也加大了以上這些風險。因此專家建議,球迷們要定期適時讓身體和眼睛放鬆,當然最好能有選擇的觀看比賽,把握好度,絕對不能透支自己的身體。
    (原標題:蘇州25歲小伙熬夜看球猝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