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黃宙輝、通訊員葉子川報道:今年高考的考試時間是6月7日、8日,記者瞭解到,去年廣州地鐵公司首次在多個地鐵站提供愛心文具的便民措施在今年將擴大實施,鄰近考點的37個地鐵站將為考生準備愛心文具,“大頭蝦”考生可憑准考證免費領取。
  據瞭解,今年廣州地鐵共有37個車站鄰近考點。為方便考生出行,鄰近考點的車站均設立一組進出閘機作為高考綠色通道,考生遇到車站客流控制時可憑准考證可獲優先放行。學生趕考過程中,如遇所持車票無法進站或出站,車站又無法及時處理時,將予以直接放行。
  地鐵公司表示,去年高考期間在部分站點增設“愛心文具袋”,今年該項服務將在鄰近考點的37個車站全面推廣。據介紹,“愛心文具袋”包括簽字筆、2B鉛筆、橡皮擦等物品,放置於“高考綠色通道”旁的票亭處,萬一考生忘帶文具,可憑准考證向工作人員免費領取。地鐵公司提醒考生和家長,“愛心文具”數量有限,僅為特殊情況應急所備。
  黃宙輝、葉子川  (原標題:考生忘帶文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