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雙清站5月19日訊(記者 張雪珊 實習生 蘇鳳)5月16日,雙清區委、區政府召開違法建設綜合治理表彰推進會,對控違拆違工作進行再動員、再加力,要求以“鐵的決心、鐵的措施、鐵的紀律”整體推進控違拆違工作,為實現“兩個率先”發展目標保駕護航。區委副書記、區長肖平,市規劃局副局長尹華立,區委常委、統戰部長、副區長朱敏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紀委書記唐曼玲主持會議並提出要求。區政府調研員黃志芳,副縣級幹部安運新出席會議。
  朱敏回顧了去年10月12日邵陽市召開違法建設集中整治行動動員大會以來,雙清區緊緊圍繞2012年7月以來頂風搶建的違法建設、市裡的“四個十大”重點項目範圍內的違法建設、影響城市基礎設施建設的違法建設和黨員、幹部、國家公職人員的違法建設全部拆除,實現全區違法建設“零增長”的目標,堅持“黨委領導、政府牽頭、屬地管理、部門聯動、整體推進、分步實施”的工作方針,按照“全民動員、全體參與、全力以赴、全面覆蓋”的總要求,依法依規開展違法建設集中整治行動,共辦理控違工作案卷180捲,拆除違法建設176處、面積58368平方米,拆除新增違法建設17處、面積3381平方米。會議還通報了2014年4月份控違拆違工作督查情況,對2013年度違法建設治理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進行表彰。
  尹華立對雙清區控違拆違工作給予高度評價,主要體現在領導高度重視,控違措施有力,拆違卓有成效,督查扎實過硬,要求進一步營造控違拆違的強大聲勢和濃厚氛圍,鞏固控違拆違成果,確保新增違法建設零增長、零容忍。
  肖平充分肯定了全區違法建設集中整治行動以來取得的明顯成績,強調指出要狠抓“十個堅持”,發揚“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定決心,堅定信心,再接再厲,常抓不懈:堅持加強組織領導,繼續推行區級領導包鄉辦、區直部門包村(社區),進一步整合各級領導和相關部門的力量,形成控違拆違的強大合力;堅持加強宣傳教育,利用各種載體創新形式進行廣泛宣傳,對違法建設形成“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強勢宣傳氛圍;堅持三級巡查,區督查組、控違辦每天巡查,鄉鎮辦巡查組全天候巡查及時報告隨時處置,村(社區)強化防控責任,確保違法建設巡查全覆蓋;堅持開展集中整治行動,強力打好示範戰、攻堅戰、連線戰、連片戰,同時對老城區和居民院落亂搭亂建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堅持加強攻堅克難,對違法建設重點區域、重點對象實施攻堅拆除,形成震懾和示範效應;堅持加強問題研究,及時掌握違法建設的新情況、新動向,及時研究對策,採取針對性措施;堅持加強督查考核,把握公平、公正原則,陽光、公正推進控違拆違;堅持追責兌現獎懲,對瀆職、失職人員嚴厲追責,嚴格獎懲;堅持加強疏堵結合,既要嚴厲打擊,又要研究解決違法建設形成的原因,加強違法建設源頭治理;堅持加強保障,強化組織保障和人力、物力、財力保障。  (原標題:邵陽市雙清區以“三鐵精神”強力推進控違拆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