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5日電 據韓聯社援引消息人士24日的話稱,美國“納粹戰爭罪行和日本帝國政府檔案跨機構工作組”(IWG)經調查得出了“慰安婦是日本有組織地強徵殖民地婦女作為性奴的一個項目”的結論,並於2007年4月將這一內容編製成報告提交給了美國國會。
  報道稱,有觀點認為,美國政府對慰安婦的定性和上述調查活動反映出國際社會對軍隊慰安婦的普遍看法和態度,因此這將給否認強徵慰安婦事實的日本安倍晉三政府帶來不利影響。
  據美方報告稱,美國克林頓政府成立了IWG這個機構,並向相關機構下達了對1931年到1945年之間的日本戰爭犯罪記錄進行預備調查的指示。IWG為了使有關機構尋找可引起普通民眾和歷史學家興趣的資料提出了一些調查指南。
  這些指南的主要內容包括:日軍對戰爭俘虜和普通百姓的待遇;對普通民眾的迫害和暴行;研發和使用生化武器、731部隊和部隊長石井四朗;美國政府決定不起訴日本天皇和部分戰犯;挖掘日本有組織地強徵殖民地婦女充當性奴隸的“慰安婦”計劃的相關資料。IWG按照有關機構的預備調查結果,從2003年5月開始對解密文件和日本文件展開了大量調查。
  IWG於2006年發行的《日本戰犯研究報告》顯示,雖然在長達四年的調查中未能找到很多有關軍隊慰安婦的資料,但發現了暴露殖民地婦女和少女被強徵的部分文件。《研究報告》指出,這些文件中包括1943年中國媒體報道日本在新加坡綁架400多名中國婦女和日軍軍官在中南半島威脅當地婦女充當慰安婦等內容。這份研究報告還介紹,日軍為瞭解除慰安婦對日本的抵觸情緒並防止性病的蔓延,自1932年起委托民間人士運營慰安所。《研究報告》還指出,二戰時期日軍強徵性奴隸或慰安婦是一個極受關註的重大問題,但美國政府在二戰中、二戰後都沒有積極搜集有關資料。  (原標題:韓媒:美國調查團查證日本軍有組織徵集慰安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