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克車擋住了送病人入院小分子褐藻醣膠的急救車
  人民網合肥3月11日電(記者張磊 韓暢)3月10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報道了“黃山市煙草專賣局徽州分局公車堵住固態硬碟原理醫院門致兩輛急救車無法進入”一事。記者調查發現,被堵的其中一輛急救車竟是黃山山體坍塌事件中的傷員急救車。
  3月9日晚,黃山風景區南大門附近酒店後山發生網站優化大面積山體坍塌,2人被掩埋長達9小時。3月10日上午8時許,黃山市人民醫院保衛科李科長接到120消息,黃山風景區南大門約300米處的酒店後山發生大面積山體坍塌,2人被掩埋,正在送往醫院的路上。
  第一輛救護車順利進禮服入醫院,而第二輛救護車卻被徽州區煙草專賣局公車堵在門外。“車上載著危重患者,能不急嗎?”3月11日上午,回憶一天前發生的一幕,李科長仍是義憤填膺。
  急救室離醫院大門只有50米,搶救第一名病人時,黃山市人民醫院急救科林醫生聽見外面急救車持續報警,“我還納悶,怎麼急救車半天進不來。後來保衛科的人進來說,有人把設計裝潢車擋在醫院門口。”
  李科長說,他和同事試圖把門口一處封死的柵欄門挪開,但挪開了,車還是進不來。“急救車司機跟我說,患者手腳被壓斷了,傷勢非常重,必須馬上搶救。”李科長回憶,急救車在門口被堵後,現場圍滿了氣憤的群眾,交警緊急與車輛司機聯繫,直至堵門司機出現將車開走。
  林醫生向記者介紹,第二名被埋者於9點半左右送入急救室,手腳為嚴重擠壓傷,最後只得截肢。“對於這種危重患者,搶救的黃金期得精確到秒,晚一步,都會有生命危險。”他說。
(原標題:煙草局公車堵住的竟是黃山坍塌傷員急救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