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燕紅君 李金霞 實習記者 曹志岩 通訊員 衛向東 邵華 熱一丁 牛志龍 吳翔宇 寧桂香 周興蘭)新疆各地開展了豐富多彩的辭舊迎新慶元旦文化體育活動,各族群眾載歌載舞,以自己的方式慶祝2014年的到來。新疆成為一片激情的海洋、歡樂的海洋、幸福的海洋。讓我們跟隨各地群眾的腳步,去感受這濃濃的新年氣氛!
  克州農牧民載歌載舞展才藝
  2013年12月31日一大早,克州阿圖什市上阿圖什鎮塔古提村村委會廣場前就擠滿了各族群眾,人群中不時發出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大家正在觀看該鎮農民演出隊送來的迎新年文藝表演。
  記者瞭解到,為豐富各族群眾的節日文化生活,克州三縣一市精心準備了一場場精彩的文體活動送到群眾中。其中,阿圖什市民間藝人已在該市6鄉1鎮巡迴演出50餘場,場場座無虛席。
  當日,《我用歌聲贊美黨》、《美麗的阿圖什》等一首首優美的歌曲、一支支歡暢的舞蹈,給各族群眾增添了節日的喜慶氣氛。上阿圖什鎮塔古提村村民海力力·吾甫爾說:“2013年是美好的一年,我們家的糧食大豐收了,孩子也小學畢業了,相信在新的一年裡我們的日子會更紅火。”
  另外,在阿合奇縣,縣委宣傳部聯合縣文體廣電局舉辦了迎新春書畫攝影展,展示了近年來阿合奇縣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和各族群眾生產、生活的新變化。
  據介紹,在舉辦文藝演出的同時,克州各縣市還組織了棋類比賽、徒步、拔河等活動,每場演出及活動現場,都被掌聲與喝彩聲所環繞。
  伊犁州男女老少歡喜迎新年
  長跑、音樂會、詩歌朗誦會、趣味運動會……近日,伊犁州舉辦的各種文體活動令當地群眾眼花繚亂。
  2013年12月31日,由伊寧市市委、政府舉辦的“新歌唱伊寧”2014新年演唱會在兵團第四師的文化活動中心舉行,一首首贊美家鄉的歌曲,表達了大家對新年的美好期待和祝福。
  “今天的演唱會,讓人覺得很親切,演員們唱的都是我們本地人熟悉的歌,雖然沒有明星大腕,但還是讓我們心潮澎湃,驚喜連連。”伊寧市市民湯麗說。
  在昭蘇縣昭蘇鎮,解放路社區的幹部和轄區居民舉辦了“慶元旦、迎新春”新年聯歡會。別看社區活動室地方不大,節目可不少,時尚動感的健身操、幽默誇張的《最炫民族風》等精彩的表演笑翻了觀眾。
  在霍城縣,千餘名體育愛好者沿環城路舉行了長跑比賽,參賽選手最大的已經60歲,最小的才12歲。長跑愛好者袁海濤說,他選擇用這種方式和大家喜迎新年,希望2014年自己和家人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原標題:新疆各族群眾歡歌笑語慶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