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宜章站12月4日訊(分站記者 李茁 通訊員 梁師孔)12關鍵字月3日,記者在宜章縣計生部門獲悉,目前,該縣冬季計生宣傳服務開展扎實有效,截至目前,共落實“四術”1696 例、“三查一治”25143人,到位率達82.75%。
  今年10月以來,宜章縣早謀劃、早安排、早行動,以“三強三抓”措施,扎實推進冬季計生宣傳服務活動。一是強領導,抓部署,該縣黨政主要領導在重要會議上多次強調部署冬季計生宣傳服務活動,要求各鄉鎮要認真抓緊抓好該項活動。二是強措施,抓落實,該縣實行節育措施實名上報制,鄉鎮指定專人負責統計上報活動進度以及節育手術名單;實行活動進度通報制,對活動進度每十天進行一次通報;實行末位促進會制,對進度排後五名的鄉鎮召開促進會;實行季度預否決制,對行動遲緩、措施不力及進度緩慢的鄉鎮下發督辦卡,限期整改,對未按時完成任務的鄉鎮實行季度“預否決”,關鍵字並作為年終計生工作績效考核扣分依據。三是強基礎,抓基層,該縣計劃投入60萬元,創建60個“星級示範村”,通過加強村級陣地建設,全面夯實基層基礎,同時,該縣財政投入18萬元為1805名村級計生幹部購買了意外傷害保險和財產保險,充分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並投入137萬元為全縣4303戶農村獨生子女和純二女家庭父母購買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有效促進了廣大群眾生育觀念的轉變。  (原標題:宜章冬季計生宣傳服務活動強措施顯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