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人製片人與導演合影。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新西蘭中華新聞網援引NZ華新社報道,新西蘭首屆亞太電影節昨晚(10月31日)於奧克蘭正式開幕。開幕典禮影片是從本次電影節12部電影中,選出的唯一一部在新西蘭剛剛拍攝完畢,並由華人製片和華人演員參加,描述了華人在新西蘭生活,以中國冥婚為主題的電影為首映式影片。
  這部名為“幽靈新娘”的電影,是一部跨越文化的愛情驚悚片,編劇和執導都出自新西蘭著名導演David Blyth之手。他在首映式上表示:“我們非常興奮這部電影能夠成為開幕日播出首映片,這部電影有9名演員,其中有7名是華人,或者是新西蘭華人,描述華人在奧克蘭的生活。關於中國冥婚的題材,是幾年前我偶然在網上看到的,把死人的靈魂帶回去,讓兩個身體結婚,之後把他們再放進雙棺並埋入土地,我迷上了這一切。”
  首映式昨晚在奧克蘭的Rialto電影院舉行,來自新西蘭各界的知名人士,以及劇組的演職員們和其新西蘭影視界的專業人士均盛裝出席,加上偶合了萬聖節之夜,給電影節尤添了喜慶氛圍。
  在新西蘭影視圈有近10年經驗的本片華人製片人劉燕寧女士(Enya Chadderton)在首映式上向記者介紹說:做為製片人之一,我很高興看到這部有多名華人參加的中國題材的影片在新西蘭首映。藝術是不分國界的,我希望更多的華人在海外通過各種藝術表現形式將中國的民族文化與當地主流文化相融合。通過電影藝術實現中西文化的相容是我的一種願望。這部影片的特點就是從製片、劇情內容、到演員等多方面都可謂是中西合璧。劇組裡演員也是華裔歐裔都有,3位主角里2位是華人1位新西蘭歐裔,Kelly Ren化妝師及David Chan等攝影助理也是華裔。”劉燕寧介紹說她除了是這部影片的製片人外,同時還正在擔任著另一部中國題材電影的製片人。
  據悉,本部影片導演David Blyth在好萊塢和新西蘭有多年導演經驗,他先後導演了10部電影和近20部電視劇,“幽靈新娘”這是他導的第一部關於華人題材的故事片。(曉光)  (原標題:新西蘭亞太電影節開幕 首映片為華人題材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