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6日,第九屆北京—燒烤東京論壇在北京舉行。前日本駐華大使宮本雄二在大會對話發言中指出,日中關係是非常重要的關係,隨著經濟全球化,經濟發展的全球核心轉向了東亞,東亞的核心點是中國和日本。如果這兩個國家搞壞了關係,經濟沒有辦法發展,這個地區的經濟發展也沒有辦法持續,結果是一無所獲。
  宮本雄二說,中國和日本的關係不僅對雙方是需要的,對於地區和世界經濟來說都是非整合負債常重要的,我們應該聰明地讓它向前發展。這一點不僅對於兩國的國民,同時對於地區,甚至對於全世界,都有重要意義。我們應該以此為出發點考慮所有問題。
  宮本雄二指出:“被稱作國家利益的東西,有短期的、有長期的,還有經濟方面的,還有軍事、安保方面等等,這些東西都加在一起,我覺得才是國家利益。於是以一個問題代表國家利益,以這樣的形式來計算的,不可能超越加在一起的所有的國家利益。一個問題能夠維護國家利益,但是票貼一個問題不能夠囊括所有國家利益的問題。比如說一個小事情導致兩國之間關係的停頓,這是不對的,我們通過別的方面獲得發展,然後來獲取追求我們所說的國家利益,這一點我覺得更應該是理智的,情況越嚴峻,越應該強化各種方面、各種渠道的交流,我們在加深相互理解的同時來維護整體上的國家利益。”
  (來源:中國日報網 編輯:信蓮) 西服 (原標題:前日本駐華大使宮本雄二談國家利益是綜合考量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fan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